(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专家寄语


  现在,我国发展进入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改革进入全面深化的攻坚期,社会生活许多领域进入矛盾凸显期,新问题多,深层次问题多,两难选择问题多;世界大局深刻演变,全球动蕩加剧,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综合国力和各种力量较量更趋激烈,我国外部环境严峻复杂。艰巨的历史任务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求我们切实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战略思维能力。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形势越是复杂越是要求我们学会分析,抓住本质、主流和趋势;任务越艰巨越是要求我们勇于担当、增长智慧,真正做到在战略上藐视困难、在战术上重视困难;风险考验越严峻越是要求我们冷静观察、沉着应对,保持战略定力。我们要努力学习战略思维理论和方法,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的自觉性,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长战略智慧。这对于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 杨春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