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庞元正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原主任,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系统科学与哲学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哲学和社会发展问题研究,主要成果集中在科学方法论、自然科学的哲学问题、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社会发展理论等方面。主要著作:《科学发展观基本问题研究》、《庞元正讲稿》、《马克思主义哲学前沿问题研究》等,代表论文:《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需要深入研究的若干问题》、《论五大发展理念的哲学基础》、《权力、资本、劳动:中国问题的三维结构》、《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发展哲学研究的三个基本问题》、《邓小平与马克思主义哲学转型》、《一个影响了几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思想——论钱学森社会系统工程思想及其理论贡献》、《科学发展观“五位一体”思想的形成》、《坚持发展是第一要义的基本要求》、《凝聚改革共识 激活改革动力》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