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罗平汉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原主任,教、博士生导师。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主要从事当代中国史的教学与研究。主要著作:《别无选择:国民经济调整时期的职工精简》、《天堂实验:人民公社化运动始末》、《春天:1978年的中国知识界》、《土地改革运动史》、《党史细节——中国共产党90年若干重大事件探源》、《新中国民生60年》、《中国共产党农村调查史》、《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思想史》、《长征书简》等,代表论文:《通道会议与毛泽东党内领导地位的确立》、《陕甘宁边区试行土地公债征购地主土地述论》、《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要多管齐下,对症下药》、《关于博古不让毛泽东随队长征问题的一点探讨》、《关于中共党史研究中的几个争议问题》、《延安时期良好政治生态是如何形成的》、《讲政治是我党一以贯之的要求》、《关于历史虚无主义问题的几点浅见》、《毛泽东与庐山会议的“食堂之争”》、《学党章 讲党性 守规矩》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