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胡建淼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兼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顾问,东亚行政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和案例指导工作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曾任浙江大学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主管人事、财务和外事工作。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主要著作:《走向法治强国》、《行政强制法论: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法行天下:胡建淼法治咖啡屋》等,代表论文:《一条不成文规则救了成吉思汗的命——法律可以是不成文的规则》、《法律不是越严酷越好——汉武帝与光武帝的捕盗法比较有感》、《向“鸽子广场”说再见——英国特拉法尔加广场用“立法”驱赶鸽子有感》、《平等对人的故事——平等原则在生活中的闪光》、《决斗:解决纠纷的古老制度(上)——从俄国诗人普希金的决斗讲起》、《决斗:解决纠纷的古老制度(下)——从俄国诗人普希金的决斗讲起》、《人类不可违反自然法——从我国两次改变红绿灯规则说起》、《法治对少数与多数的平衡——从给旧楼安装电梯谈起》、《“互联网+”法治政府建设的时代议题》、《“黑名单”管理制度——行政机关实施“黑名单”是一种行政处罚》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