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北京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专家

刘海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外交部党校、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国家电网公司党校单位的客座教授。2008年被聘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教材组专家。2010年被聘为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刘海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学研究。主要著作:《走向世界历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长历程》、《时代之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纲》等,代表论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论断的思想基础》、《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新判断》、《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思想的创新发展》、《科学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校姓党的基本内涵》、《论社会主义的长期性》、《“四个全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布局》、《论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