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6)10-62806052 62880708 62809712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7号楼2层
X
中国改革与发展课题组专家

张承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现代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改革、中小企业融资,曾参加多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重点课题,并主持研究多个课题。七次获得中国发展研究奖,发表论文二两多篇,独立、合作撰写专著十余本。代表论文:《关于我国金融监管框架重构的思考与建议》、《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是重要课题》、《新常态对中国金融体系的新挑战》、《民营企业融资现状调研报告》、《建立中国风险投资体系的构想及有关政策建议》、《中小企业融资现状与问题原因分析》、《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态势与前瞻》、《中国需要“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国资本市场的结构调整》、《资本市场系统《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思考与建议》等。


返回